Search Google

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原來我老豆這麼厲害!

上個星期我爸去參加全國輕質骨材會議(第八屆)暨兩岸輕質骨材會議(第二屆),



原本想說我爸應該只是去當聽眾, 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合作對象, 沒想到今天回家的時候我媽開心的說"你爸爸拿到優良論文獎!!!"

可見當年考試都考第一名不是說假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爸爸跟台灣的一個教授合作研究燒製輕質骨材的窯爐, 論文那位教授寫, 實驗及報告都是我爸親自上陣.

這就是愛台灣啦!!!


聽說我爸報完之後引起台下一陣轟動, 我爸說他從原本默默無名變成現在輕質骨材界大家討論的焦點之一. 他的窯爐辦到了大陸同胞五十年來辦不到的事情--將不同燒製階段的溫度做明顯的區分, 比如說燒製輕質股才需要經過四個階段, 其中預熱與高溫段的溫差斜率能夠達到90度角, 對於輕質骨材界來說這是生產優良建材的必備條件, 只不過目前還沒有一座窯爐能辦到, 再加上他們還找不到有辦法耐到那麼高溫(1200度C)的材料來做窯殼, 所以沒辦法跳脫傳統的加溫方式.

因為我爸之前做過燒製磁磚建材與電子零件的窯爐, 燒製溫度動輒上千度, 所以經由這樣子跨領域的結合之後一座適合燒製輕質骨材的窯爐就這麼誕生了!!! 果然現在做什麼事情都要multi-dicipline了><, 也只有multi-dicipline才有辦法在某一個領域提出一個創新並且能夠造成impact的解法~ 以上就是我身為2005年年度review machine的看法.

最後, 希望我那世界無敵optima的Just in time Device Scheduler能夠順利被accep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