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Google

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Family Day

今天是2008年進入冬天之後合歡山第一次降雪,很巧的也是我們家的family day(that's right, yet another one),不過我們並沒有一窩蜂的往合歡山鑽,我的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台北市的 -- 陽明山!!!中午在半山腰(教師會館後面)用過午餐之後在一連錯過了幾個路口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今天健行的地點 -- 二子坪。下車後的第一個反應是[beep]!好冷,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景象十分有趣:



移山填海反共抗俄紀念碑 -- 正面


第二&四面


第三面


身為鄉民的我一定要合影留念一下!


老爸說以後如果有大陸的客戶來台灣一定要帶他們到現場參訪
(看來我爸也有成為鄉民的潛力~)

為了證明先前說今天很冷並非話虎爛,因此決定附上真相:


試問一個正常人怎麼會沒事跑去買熱飲呢?


身為優良國民,為了響應政府刺激消費的政策,
雖然明明已經吃過午餐還是要先吃個熱騰騰的肉粽暖身
(小孩子最誠實了 ^^)


(我聽到有鄉民說那是自家人在演戲)
看看路人甲&乙的裝扮吧!
Damn,又被閃到了,我家來福呢?


(我知道以上真相都無法說服廣大的鄉民)
這下可有科學的依據了 :-)
是的,您沒有眼花,就是三度!


接下來的旅途可謂困難重重,步步危機:










但是我家(嚴格說起來是我姐家)那個未滿兩歲的小朋友依舊是十分有毅力的走完九成的路程,全程為1.7公里:






開心的在池塘邊玩蝌蚪


還在玩。。。


返回起點之後發現好像還是一樣冷,於是又拍了張相片存證:


還是三度


趕快把小朋友抓到暖爐前面烤一烤


最後發現其實國家公園方面有貼心的幫旅客安排遊園公車~




山裡面的仿土雞當然順理成章的成了我們的晚餐:




雖然招牌寫著"怡情養性",但是實在不推這一家,
因為路口的另一家真的比較好吃 >"<
而且還跟我媽裝笑惟說沒有收據或發票,
最後在我姐的堅持下櫃台只好假裝上樓問一下老闆
最後說"喔,我們只有發票沒有收據"來圓謊,
一邊開發票還一邊說通常客人要開發票的話都會
額外付五百或一千,不過我媽的解譯是五pa或一成(請用台語)


Anyway,別讓剛剛的小插曲影響了今天的好興致:




雖然今天出遊的地點是在我家隔壁的台北市,但是回到家裏的時候天色卻也已經一片漆黑~


淺水灣的夜景,溜我家來福時順便照的


再次證明w910i的夜間攝影功能實在令人搖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