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Google

Friday, January 05, 2007

電腦越用越回去了~"~

由於已經厭倦了在許多不同電腦上面備份工作文件, 我使用電腦的模式已經漸漸走回上個世代的server/mainframe <--> workstation. PC與NB對我而言已經變成遊戲平台以及連上server的一個跳板而已! 前幾天突然想到寄然工作文件都放在server上了, 為什麼不乾脆就從server連上msn呢?!
為了想要讓我的tasks在我離開server的時候繼續保存著, 我選擇了使用console mode的組合 --> irssi + bitlbee. 這樣的組合與screen搭配使用後的確是不同凡響! 使用irssi + bitlbee的好處就是可以避過阻擋msn protocol的設定順利與msn上的人取得聯繫. 安裝完irssi與bitlbee後還需要些許的設定才有辦法使用中文字型.

首先要設定irssi的字型:
/set term_charset BIG5
/set recode_fallback BIG5
/set recode_out_default_charset BIG5
/set recode_transliterate ON
/set recode ON

再來設定bitlbee的字型:
set charset BIG5

Screenshot在此:


字型可以使用iconv -l確認有哪些字型可以用.
有關irssibitlbee的設定網路上都有了, 因此我就不在此加以贅述 :-) 另外還有一些有用的scrip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