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Google

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泡咖啡...好難阿><

現在時間2006/12/26 4:12AM...
為什麼我現在還醒著呢?!姑且讓我把故事說完吧.

話說上個星期實驗室的設備新添增了"咖啡機"&"電磁爐"兩項.
電磁爐早在我上星期五回台北的時候就已經被拿去煮湯圓,所以經過證實可以正常使用~
咖啡機則到今天才被組裝起來,組裝好後我性沖沖的跑到學校對面的Starbucks買了傳說中
沖泡後會有"淡淡酒香"的"新阿拉伯摩卡豆"...所費不柴花了我五百大洋,比其他的豆子還貴$100!

一開始照著說明書上的比例放入水&咖啡豆(一杯250C.C的水+6g/約一匙的咖啡豆),
經過一陣稀哩嘩啦,乒拎乓啷,轟囃的聲響之後第一杯自己沖泡的咖啡終於完成了!
喝起來...跟喝熱開水沒兩樣><
經過不斷的試驗 --> 不停的損耗那$500元一包的咖啡豆,最後大家一致決定用五匙咖啡豆配上
約550C.C的水,心想這下應該夠濃了吧!
沒想到沖泡出來的咖啡雖然不像第一泡一樣"清淡"卻也不遠矣><
嚐起來像....加水稀釋過的烏龍茶~"~
傳說中"淡淡的酒香"跑哪去了?!?!?!

結論: 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到現在大家都還不確定到底是機器的問題還是我們技術的問題~
不過照著說明書沖出來的咖啡居然跟熱開水沒兩樣還蠻令人傻眼的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