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Google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有點失望

轉眼間撥交到新單位已經一個星期,新單位還算輕鬆,跟很多單位比起來應該算是天堂(每天晚上還有時間打桌球。。。)!
只不過這個星期中聽到許多學長(義務役+志願役)分析著本中隊的未來,聽著聽著便覺得有點失望。
原本以為到這個單位可以經手一些有趣的業務,"順便"學到一點網路安全的實務經驗,但是因為上頭的政策改變,導致接下來的義務役通通都被編到"整備"組中,美其名是當種子教官教志願役官兵寫程式之類的工作,但是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會花在打雜上面。
這樣子整個奇蒙子就不是很好,好像趁我們在服役的時候完全被吸乾而沒有得到任何新的東西,當然可以趁有時間的時候自修,但是如果上班時間就是做相關的事情似乎會比較理想。

其實從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瞧的出些端倪,例如昨天長官來視導的時候督導長就叫我&宣文(跟我一起進去的菜鳥)到外面待命,說好聽是我們呆在裡面也無聊,但是我覺得是避免讓我們接觸到機敏資料~
這時候自我安慰機制再度開啟:其實上面會這樣想也是有道理啦,把國家安全放在役期僅一年的義務役身上太不可靠了,而且這樣的話退伍的時候也不用被管制出境(但換個角度想,海陸,空特那些人怎麼辦?!)。

看來我就認命的在接下來的十一個月乖乖打雜會過得比較快樂,雖然有人帶會學的比較快,不過反正到時候站安官的時候也有一堆時間可以自己看書自修,有道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