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Google

Monday, August 06, 2007

2007-08-03

話說老闆開恩,本屆(2007)所有人都順利口試過關+畢業(可憐的小蘭中了chtsai OSRA的圈套),我們在入伍之前安排了一次南台灣之旅,本次的旅遊路線由新竹出發,中途經過台南、高雄、墾丁,最後回台北。
雖然當初高鐵通車的時候我們也跟著鄉民罵了好一陣子,為了縮短花費在通勤上得時間,我們還是決定搭乘高鐵往返北南二地。
搭上高鐵後整體的感覺非常好,車體內部非常整潔(不知道是不是剛營運沒多久的關係),行車過程中也蠻平穩的,雖然跟日本的新幹線比較之下還算是有一小段的差距,但是也算有一定水準。

抵達台南已經是中午時分,殺手哥也非常熱心的充當導遊,於是我們便鯨吞蠶食的吃了:吐魠魚羹+松村煙勳魯味(宅配給可可)+冬瓜茶+周氏蝦捲(宅配回家)+阿鐵乾炒鱔魚。
途中也順道參觀台南的著名景點"赤崁樓"與"安平古堡",事後還被殺手的妹妹(名符其實的正妹)嫌俗,當事人:"赤崁樓,安平古堡。。。哥,你們好俗喔~"
PS. 因為當天相機不再我身上,所以沒辦法提供真相,請鄉民見諒 >.<

殺手+我+chtsai 於赤崁樓

大餤周氏蝦卷

很俗的三個人於安平古堡


酒足飯飽之後也差不多下午五點,於是大伙便啟程前往高雄。
到高雄之後便先到中山大學前面的情人座海岸,也爬上位於山頭的前英國領事館,舒服地吹著微微的晚風看著大船在夕陽中出港,還真有渡假的感覺。
看完日落之後我們先到"海之味"吃冰,我點了情人果冰,非常令人意外的是高雄的情人果冰用蜜餞做的。。。原本以為會是用芒果乾下去做 >.<
還好後來搭渡輪到"旗津"吃到好吃的炒海鮮(炒蚵仔、蟹腳,苦瓜炒鹹蛋,海菜吻仔魚)還有酸酸甜甜的蕃茄切片。
總之,南台灣之旅的第一天就在吃吃喝喝中告一個段落~~
中山大學前的情侶座,為了避嫌我跟殺手還是分開坐了。。。

從前英國領事館看出去的夜景

挑明信片被偷拍~

旗津的渡船港口

當天搭的渡輪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哇~ 看起來好好玩喔! 本人個人是覺得西子灣/旗津 是高雄最值得也是唯一值得去的地方吧 海之味的冰真不賴 我超愛加布丁的。上次本來也想去旗津的 但是那時後年假快結束了 超多人的 一大群人大排長龍 都快排到中山大學了 只好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