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Google

Monday, August 06, 2007

2007-08-05

第三天的行程由墾丁開始。
早上起個大早,九點二十分於"龍璟"向潛水教練報到。
首先,每個人先換上潛水衣,再配鉛塊腰帶,重量根據各人體重而有所不同。
教練在詢問大家體重的時候特別叮嚀"要誠實說喔!",就是怕到時候我們潛不下去。。。
為了避免背著氧氣筒飄在海面上,我不但誠實,還多報了一點,因此配到了一條九公斤重的鉛塊腰帶,據說如果經驗比較豐富的潛水夫(體重跟我相當)只需要帶四公斤的腰帶。
教練準備好氧氣鋼瓶之後便帶著大家朝海邊出發。
因為眼鏡放在置物袋裡面,所以沿途只能欣賞風景而無法仔細觀賞正妹,十分可惜 :-(
正因為如此,也就跟和我們同行的路人甲與教練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考取潛水執照的相關事項。
原則上要考潛水執照最少需要$11000,一旦考到執照以後如果要找教練帶出海的話費用會比較便宜,因為這時候教鍊只負責帶路,相當於海底的導遊。
考照十分方便,只要到到指定的場所受訓一至兩個星期(我們的case就是在龍璟~),取得執照更簡單,因為教練已經取得發執照的執照,因此可以直接跟教練拿就對了。
過了一段時間(手錶也在置物袋內)我們終於搭著沒有後門的廂型車抵達目的地。
稍微整裝之後便正式開始潛水行程,腰間帶著鉛條背上背著氧氣鋼瓶走起路來還頗累,沒一下子就滿頭大汗了,根據教練的說法,全副武裝都沒有這麼重。。。

換裝潛水衣 1

換裝潛水衣 2

乘坐無後門箱型車的鄉民 1

乘坐無後門箱型車的鄉民 2

與鄉民同行的路人甲

細細的一條也有九公斤~

比全副武裝還重的潛水裝備,待我入伍後再確認

滿頭大汗

信安也沒好到哪


由於眾鄉民都沒有潛水執照,教練事先教大家如何使用潛水用具。
First rule:潛水鏡要帶緊,千萬不能壓到任何一根頭髮,當在水中進水的時候要搬開下緣讓水流出去,如果起霧的話就放一些水進去搖一搖再從下緣將水漏掉。
使用方式跟蛙鏡差不多。
Second rule:呼吸調節器要用牙齒咬緊,吸氣之前要先吐氣將調節器中可能有的水排出去,如果剛巧沒有氣可以吐的話調節器正面有個按鈕可以壓,壓下去之後會釋放鋼瓶中的氧氣達到同樣功效,只是千萬別壓太久~
Third rule:因為蛙鞋實在是太大,因此穿著蛙鞋走路要倒著走比較不費力。
待大家稍做練習之後教練便像母雞帶小雞一般的領著大家出海。
記得咬緊呼吸器


當天的海像實在不好,所以只看到幾隻魚,後來Mr. Tsai說那好像是他家旁邊的水溝裡面的魚 =.=
除了看不到魚之外,海浪也很大,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潮汐的力量是如此之大,要是當時身旁沒有石頭可以抓的話我可能已經飄到Fiji了吧,游泳游得再快也沒辦法抵銷潮汐的拉力,就像光都跑不出黑洞的魔掌一樣~~"
潛水之旅因為Mr. Tsai的氧氣用謦(剩下備用量)而宣告一個段落,剛踏上沙灘的那一瞬間突然失去海水的浮力而覺得身體沈重無比。

回到龍璟梳洗整理完畢之後便到阿利餐廳用餐,因為那裡的生魚片跟輝哥比起來貴蠻多的(共八片要價$150),所以中餐的菜色都使以快炒為主:炒鯊魚,炒蚵仔,三杯小捲,炒海瓜子,炒空心菜。
之後再度回到墾丁街上,在某家冰店中終於吃到了貨真價實的芒果!

因為大家潛水花了一個整個上午,下午對衝浪也顯得意興闌珊,所以在白砂灣的沙灘上曬了一個下午的太陽(當然有租比五百萬還大的遮陽傘)。
在沙灘上曬太陽的時候除了看到有人很帥氣的站在浪頭上之外,也看到不少有趣的畫面:
有帶著浮淺蛙鏡的阿伯,也有嘗試數次還是出不了海的失意衝浪手,還有幫忙挖沙坑的忠狗自己被埋在沙坑中。
上岸

白砂灣 1

白砂灣 2


我們於日落時分踏上返回高雄的歸途,路途中特別在戎祥開的戎將軍包子停下來買包子,很不巧的紅豆與奶皇包都賣完了,所以只買到一般的肉包與菜包。
吃完的心得是"不怎麼樣",與內餡比起來包子皮顯得太厚,感覺上是在吃麵粉皮 >.<
也到85度C買咖啡+點心,冰咖啡可可蠻好喝的,不過我的點心明明是點"芒果大福"卻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會有一顆草莓?!
一路上我很盡責的沒有讓其他車輛亂插到我的前面,但是就是有人明明知道要在XX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卻不肯乖乖排隊,總是要開到最前面才插進正確車道,只能說人民素質低落 @.@

回到高雄之後殺手帶我們去吃"銀河系最好吃的燒烤",我想應該也是銀河系最貴的燒烤吧!
我只不過拿了五串就要$180,比蔡氏夫婦拿七八串還貴~
還不錯吃是真的,唯一的敗筆就是他的烤玉米,沒入味也不甜,還害我嗆到,但是基於不浪費食物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敗筆烤玉米


ps. 不太習慣南部人的開車習慣, eg. 大家都是開內車道,留外車道當作超車道...
開車很隨性,沒什麼在打方向燈,不過駕駛者的脾氣應該都還不錯,因為蠻少聽到喇叭聲的~

ps. ps. 出不了海的失意衝浪手的照片還沒拿到,等拿到了在放上來(信安。。。You are not doing your job~)。

5 comments:

wsun013 said...

不愧是"游"懂/董 啊!

t@c0 said...

實在不懂你在說什麼。。。
最近很少聽到你的消息,在忙什麼阿?

Anonymous said...

讓國軍弟兄來回答你
全副武裝大概五到六公斤左右
最重的是槍 大概三公斤半
加上鋼盔 板凳 水壺 腰帶 防毒面具
歡迎加入國軍行列
完畢!

Anonymous said...

讓國軍弟兄來回答你
全副武裝大概五到六公斤左右
最重的是槍 大概三公斤半
加上鋼盔 板凳 水壺 腰帶 防毒面具
歡迎加入國軍行列
完畢!

忘了打名字 XD

t@c0 said...

向國軍弟兄請教一下,報到的時候你帶了哪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