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Google

Friday, August 31, 2007

pidgin's msn support

放空好一陣子之後這幾忽然想來寫點code,但是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該做什麼東西,總是這樣,越是想要寫點什麼東西的時候越是沒有點子。
不過昨天洗澡的時候忽然天外飛來一筆 -- 目前pidgin還不能傳送MSN的offline msg阿!
於是便設定了一個目標,幫pidgin寫個patch支援MSN offline msg。
今天便在pidgin的官方網頁上搜尋一些開發所需的資訊,同時也看看pidgin的roadmap以及一般使用者的反應。
看著看著,發現pidgin正在merge MSN P14 (protocol 14)的code,其中包含了傳送自訂表情,以及我想做的offline msg支援(*)。
別人要求支援offline msg也沒有很久,是三個星期以前的事情,當時我正在放大假呢@@
看來我的雄心壯志又再一次的被澆熄,不過我還是決定把pidgin的src code抓下來慢慢看,說不定等我看完他們的MSN P14還沒有merge好,而我剛好可以幫忙寫offline msg那個部份的patch :D

PS.
pidgin的主軸原來是glib mainloop而非thread,還蠻有意思的(**)!
Yet another PS.
MSN protocol的非官方網頁


*
官方回覆要求支援MSN offline msg的說法:

The problem here is that MSN did not support offline messages *as of the protocol version we currently implement.* As the servers enforce different rules based on protocol version, this means we cannot send offline messages over MSN, and thus can reply to invisible people only during the very short time the switchboard connection is open.

This cannot improve until the MSNP14 branch is ready to be merged in.


**
官方的support & development說明

No comments: